close

今天是復諮研討會的最後一天
昨天同一位講者還有一場同樣內容的演講
坐在台下聽著與昨日約略相同的內容
我覺得如果今天再翻一次的話
雖然我還是一些些地方沒聽得很懂
但是也不至於像昨天那麼糟糕
老師也覺得我們如果今天做的話
會好很多
因為今天講者特地講得清楚
少了模糊的地方
難的部分也是有
今天禮拜六人更多
而且途中好多Q&A
真的很慶幸我今天沒有上台

演講結束後
我特地再次和退休的曾老師道謝
我和她說
她的關心比一般的安慰更高一個層次
她能夠更設身處地地替我們想、和老師說不要責備我們
真的很讓人感動
我也和她說大家這麼包容是我完全始料未及的
原來這麼多人有愛心 (說到我都哽咽了)
真的是很感謝曾老師
我希望我以後也能夠成為像曾老師一樣有愛的人

總結的對談會結束後
老師在向外國講者遞名片
我想說從來沒聽過老師全程講英文
所以就跑到台前去聽
老師和講者對話完後
我就轉頭跑回位子(在側邊台階上)
我跑了幾個台階後
聽到後面有人追來要叫住我
結果是Rosenthal教授

他特地追過來和我握手是想和我說 (我們就一直握著手)
我真的做得很好
他碰過很多更糟的情況
所以要我不必自責
他說看我的眼神就知道我未來會成功

他特地和我說這番話
真的真的讓我感到很溫暖又寬心

還是很感謝這些老師們的鼓勵
我可能需要放空好一段時間
但我不會因此止步不前
經歷這一次的挫敗
我明確地知道未來的目標在哪裡了
一步一步向前
雖然知道火星很遠
但終有一天我會達到的

所以
這一次的事情就到此為止!
No more sorrow, no more apolo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