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仍然有點難想像或有點難習慣[研究生]這三個字和我有直接關係。

這一切應該說得來不易
雖然我並不是考上最好的學校
自己一點都不努力
但對口譯來說
"修行在個人"是絕對的準則。
以前到目前的努力都是基本的
真正的職涯發展從現在開始

開學到現在約半個月(雖然第一周只上了三天課)
但還是沒有做好全力以赴的準備
各方面都必須要在不斷提升
想到這點就好難跨出重要的第一步

 

搬到彰化來
一點也沒有不習慣
之前認為會一個人很無聊
但其實不會
有一半得感謝某人可以和我一直講話
不然可能就會不習慣了

這學期我打算16學分
但實際上只能算14
因為有一門課挺輕鬆的
視譯、逐步、同步、統計、
科技(醫學)、中進英口譯、
財經筆譯、民法翻譯共8門課
禮拜一早上必修、禮拜五下午必修
頭尾綁住就沒辦法一禮拜放三天


房租真的是不便宜
租了一間一個月6千的房間
應該算是雙人房的大小
而電費一度4.5塊
能不吹冷氣就不吹了

想到這房租就覺得不認真念書不行!
必須快點將心態調整好開始唸書、練習
不知道幾年可以畢業
畢業後能力又是如何
只能說我拭目以待自己

一生懸命勉強しなきゃ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