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教游xx日文
講了形容詞的肯定和否定、現在和過去
也講了動詞的基本概念、辭書形、て形和た形
對自己而言, 教別人其實是一種複習

之後就在看他到底該選哪一門課好
想想自己從兩年前開始
禮拜二和四的晚上都在上日文
每個禮拜就上了五小時的日文課
才覺得這一路學下來
除了時間不短外
持續地去上課也是不少錢
日文相關的書也是買了不少
不知道已經花了多少錢

倘若我今天經濟並不寬裕的話
或許我日文就不可能像這樣學到現在
也不可能買那麼多書做輔助
另外, 從小就有電字辭典
對於語言學習是何等的可貴又重要
在起步的時候英文能學得起來真的多虧有台電子辭典念單字給我聽
現在也是一樣但換做查日文
有資源會讓學習更事半功倍

我想接下來的暑徦可能是我唯一可以花很多時間念日文的機會了
開學後想必是許多口譯練習
也要花更多的時間充實英文能力
到時日文大概會忘了差不多吧
但我應該會把這些書都帶去彰化的
希望會有時間和心力可以複習~
也希望有朝一天我能考過N2
然後聽得懂日本人說的日文就心滿意足了

 

學習日文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