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 7 (Sat)

今天也和上禮拜一樣一大早八點,我們離開米爾斯前往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優勝美地在Oakland的東南方(加州東部的內華達山脈),約四小時的路程,相當遠。


看到優勝美地的地名招牌後,車子仍然要繼續開進山谷,才會到達主要的風景區;這山谷的道路在某一次地震山崩中,被土石掩埋,原本兩條路變一條,而這一條路現在只能兩邊輪流通車,再加上當天遊客又多,車塞了好一會。真正抵達我們在園區內的目的地約下午一點。(右下圖即為單向通行的橋)
 


優勝美地其實有一點點像太魯閣,但其公園佔地非常廣闊,需要四、五天才能夠完全的遊完整個國家公園(
747,956英畝,若我無換算錯誤,約302.68平方公里)。
 


花崗岩的高度遠比太魯閣高、更為壯觀,尤其是從峽谷眺看出去,真的是只能用心曠神怡來形容(台灣真的很擠!)。

它的瀑布是由冬天的融水而來,所以我們去的八月,瀑布的水量已經不多了。


之後,在某個地方可以摸到瀑布下來的水好冰涼喔,優勝美地那邊的天氣超熱的,是自來到美國以來經歷到最熱的一次,但不是台灣那種
378度的高溫,因為在樹蔭下就會涼快些
 


 

原本想去坐遊園車的,但是導遊說一趟要兩個小時,我們並沒有那麼多時間,真可惜,回來後,有些老師知道我們去優勝美地,就說我們應該待個至少三、四天露營野餐才夠,可想而知有多大。
我們只待到下午4點多左右就得離開了,非常的倉促。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前往晚上要下榻的飯店。今晚要住的飯店的大廳有點普通,但是房間挺讚的,兩個人一房,一房兩張雙人床!超爽!而它的床也很有趣,床頭有個遙控器,可以調整床的軟硬,調軟時他就好像是洩氣一般,身體可以感覺越來越陷入床裡,而如果調硬,馬達就開始充氣,慢慢的身體就被拱起來了,挺有趣的。

 
 

今晚真的讓我感覺到我來到美國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在電視上看到「噬血真愛」(True Blood),我好興奮喔!!就像切腿看到新公車一樣!這一季台灣都還沒演的說。(後來回到台灣的第二個禮拜,看到台灣在播了,可是台灣這集剛好是我在美國看的前一集,所以兩邊整整差四集,也就是一個月。)



我大概凌晨三點才睡覺,隔天七點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