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11(二、三)
切腿旅行團又去了高雄
星期二
原本約7:30在新光三月前
照理應該是不會遲到的
誰知道六點半睡著
眼睛睜開就已經七點二十了
早飯吃一吃趕緊出門
而在我等公車到新光三月的公車亭
有個廣告放很久了
標題寫著:"高雄就是比台北好"(??!)
我心裡想:"最好是啦~等我回來就知道"

8:20的客運往南移動
在客運上
電視撥著很奇怪的電影
我早上總共睡不到一小時
眼皮很重但卻睡不著
真的很怪
好不容易最後終於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
耳朵聽到即將抵達高雄
醒了過來
結果雖是高雄也還有五站才會到
從醒來到下車至少有半個鐘頭以上
這下又睡不著了...

跨出車門將近2點了
我們去吃麥當勞
"可惡耶~過兩點了"
這代表又沒機會吃到麥當勞的特價時間

而基本上
我們的行程都是以高雄捷運為主 
第一天:
高雄車站→捷運45元→橋頭糖廠站→橋頭糖廠→捷運35元→生態園區站(出口2)轉紅51 12元→蓮池潭→紅51 12元→生態園區站→捷運25元→中央公園站(出口1) (中央公園)→步行→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六合夜市→愛河

第二天
飯店→鹽埕埔站→捷運20元→西子灣站→橘1 12元→西子灣→橘1 12元→鼓山渡輪站→渡輪 12元→旗津→35 12元→前鎮站→夢時代摩天輪 120元→36(成功二路) 15元→高雄車站




FIRST DAY
高雄捷運蓋好僅一年之久
所有的設施都很新
捷運美麗島站就看起來很有class
光之窮頂


據說我們台北南港站也具類似之特色
以幾米的畫作為主題
(幾米與捷運南港站 by 切腿)
兩相比較
我們的好low喔

橋頭糖廠
去了你就知道
在那就是吃冰吃冰吃冰
評語:無聊

蓮池潭
這似潭似湖的水域
還滿大的
旅客也不少
而這附近好像都是一些跟神有關的建築

飯店check-in
背著背包跑了一下午
終於進飯店了
我們訂的是華王飯店(靠近鹽埕埔站)
大廳一點氣派都沒有
很普通但在我可接受範圍內
唯一稍微令我驚訝之處是他的電視頻道不是只有三台!

中央公園
"聽說"這裡有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地標
所謂的城市光廊


說來高雄非看不可
就是這玩意:這面牆加四個字
然後附近的人行道就這樣
徹底被切腿騙

六合夜市
自中央公園徒步至六合夜市
超遠
有名的六合夜市
跟全台的夜市好像沒什麼很大的差別
我們在這解決了晚餐

愛河煙火
在我們正前往愛河的路上
煙火已經在放了
而我們還不知在何處
只能聽到遠遠傳來的蹦蹦聲...
汗顏啊
而我們只好繞著愛河走一走
看看無趣的燈籠


回飯店
走完愛河之後
拖著兩隻腳
我們終於再回到飯店了
開電視打牌
看全民大悶鍋的藍綠蜘蛛網(某人一直幹幹叫)
看我不能中斷的日劇
還有打牌(李明憲是個小人、很會算計要小心)

照舊我當然是會泡澡
泡在水中我還在擔心會不會因此復發
結果隔天早上感覺有點不是很舒服
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什麼

而游硯翔在回到飯店時幾近不行
他是最早睡的一個
而我是最晚睡的一個(快4點吧)
很累但又睡不著
是因為之前作息都不正常嗎?
然後好不容易終於睡著
那該死的棉被和枕頭很不散熱
每次都被熱醒
頭髮都濕濕的
這家飯店真的很糟糕耶



SECOND DAY
第二天早上
我當然睡最晚
因為有時限的早餐時間而起床
不怎麼好吃
吃完飯
回到房間
我們又睡了一會
到11點半左右
東西收一收準備退房


旗津
坐捷運到西子灣
再坐船至旗津
這船啊
比我們淡水八里碼頭的船大很多
連摩托車都可以上傳
看起來這兩岸的人都這般來來往往


這天太陽很大
這邊就是海灘跟一些零星小店的街道
坐在海邊曬太陽吹海風

這附近的餐廳都是海產店
要吃好料肯定好幾千
跟老闆商量好我們五人只想點約700的菜
當然不怎麼樣
都是一些很不起眼的菜
不像隔壁桌的只有三老人叫魚又叫蟹

而旗津很大
不像地理可本上看到只是黏在台灣旁的細細一條
我們要坐公車回到高雄去
走海底隧道
也大概要半小時

夢時代摩天輪
這是我們最後的目的地
這摩天輪有兩種車廂
一種就是普通的彩色塗鴉車廂
另一種是透明的車廂(只有2節)
而排隊路線也因此分兩路
排透明車廂的要等8分鐘
但其實是噱頭
沒有很特別
而跟美麗華的摩天輪比
夢時代稍微特別的地方是每節車廂內都會放不同的娃娃

(游硯翔有懼高症~)

坐完摩天輪
我們搭公車回火車站附近的客運中心坐車回台北



心得
高雄真的比起台北大很多
從街道就可以看得出來
許多地方都讓我感覺在與台北較勁的彈藥味
高雄跟台北哪個好
這誰都說不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